学团工作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追‘锋’青年,情暖社区——重庆财经学院软件学院走进社区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

 

2023年03月18日 12:35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17日上午,重庆财经学院软件学院组织20余名学生志愿者来到重庆市巴南区龙腾社区,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在社区,志愿者们拿起清洁工具耐心细致地打扫卫生,帮助清洁社区卫生各个角落,捡拾草丛垃圾,共同为社区清洁贡献力量,打造绿色清洁的社区环境。

随后,志愿者还向居民们教授中国传统健身功法五禽戏。起势、调息、熊戏、虎举,一个个动作,一套套组合,既帮助居民提高了身体素质,又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在学习五禽戏之余,社区居民们还自发带动志愿者们跳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广场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热心地为在场的每个居民发放了小礼品。“真是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到社区来为我们做活动”、“随时欢迎你们下次再来”,社区居民不舍的对志愿者们说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继续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下一步,软件学院将继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方式方法,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烂的光芒。

上一条:软件学院教职工师生积极参与第二届春季运动会 下一条:以挑战筑梦,与科创同行|软件学院成功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院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