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榜样力量 筑梦未来”分享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

 

2023年11月03日 18: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应用型高校学风建设路径,发挥榜样在提升学风建设方面的基础性作用。111日中午,我院在重庆财经学院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榜样力量 筑梦前行分享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有沛,副院长夏祥礼,学团办主任王夏颖,专职辅导员沈艳红、何建旭、梁容,分享嘉宾刘谨贤、吴未、罗若海、李天都出席活动,软件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刘有沛副书记对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良好的学风能促进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同时,号召全体学生要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刻苦用功,勤奋学习,争当优秀学生。

 

随后,刘谨贤同学从精神思想、学习竞赛、志愿服务活动和学生工作四个角度出发进行分享。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之中走在同学们的前面,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的领头作用。吴未同学从学业成绩、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综合素养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参加竞赛是检验学习效果并且转化为成果的一个重要途径。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未来的信念,找准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学习的心上人。

 

接着,罗海若同学从学习、思想、人际三个维度进行分享。她指出每位同学都需要制定一份人生规划,它可以帮助我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在规划指定后,不仅要持之以恒地去执行,同时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这样的规划策略就像是人生的航海图,能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港湾。李天都同学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工程创新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学习方法。他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学习不仅需要不断地积累知识,还要在生活中学会合理运用知识。

 

活动现场新生们积极主动的举手,热情高涨的提问。四位分享嘉宾仔细倾听新生们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对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也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最后,夏祥礼副院长从榜样力量和学风建设两个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学风建设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优良的学风是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的育人之基、立校之本和发展之魂。他强调学风建设是学生们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并勉励大家要学习身边榜样,汲取榜样力量,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榜样力量 筑梦未来分享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的顺利开展,使新生对学科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明确了未来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希望所有新生能与榜样同行,向榜样靠近,将优良学风内记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条:河源同梦 志愿同心——“校园卫生,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