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同心迎盛会,续写新篇章|软件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18:04  点击:[]

同心迎盛会,续写新篇章。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软件学院党总支采取线上收听收看方式组织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围绕报告相关内容,说感悟、谈体会,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刘有沛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聆听完报告后,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软件学院教师支部书记 吕福起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高瞻远瞩、高度概括,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使我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我需要不断加深学习、深入理解,并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总书记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党员老师,我充分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我要不断认真研读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方面,接下来我更要认真工作、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努力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软件学院学院学生支部书记 陈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学生支部书记,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一堂党课、一堂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继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自己的出卷人,勇做实践者、争当排头兵,推进理论与实践在青春奋斗中“零距离”对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软件学院学生 何雨檬

百年艰辛,百年奋斗!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下,在中华民族意志空前坚定的2022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回想从前,党和国家的血泪奋斗史,无数英烈和巨匠的身影在脑海中闪过,那些沧桑岁月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历史洪流我们追溯到开天辟地的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一片泥泞中诞生,这也为满目疮痍的中国带来黎明之光,在旗帜的指引下,觉醒的中国人民坚定心中的信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在血雨腥风中孕育出崭新的中国!如今,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生活在平安幸福的国度,深知这条用生命铺垫的道路是如此正确。我们也坚信,只要在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礼炮声中继续稳步向前,中国人民终将在党的带领下迎来美好而灿烂的未来,创造前所未有的奇迹。

上一条:同心抗疫|疫情面前,是孩子的妈妈,更是学生们的战士! 下一条: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软件学院教师党员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