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软件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3“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2023年05月22日 09:00  点击:[]

 

  2023“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系列研讨会于521日在重庆召开,软件学院教师代表杨柳、付东炜、豆中丽、何静、江维琼、赖敏应邀参加。

 

  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重庆大学、重庆计算机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教学服务中心承办。会议目的为贯彻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研讨交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推动高等学校高质量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优质课程教材在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会议持续一天,上午报告内容包括有: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新时代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及基本要求解读》、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基于数字化方法的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等。下午报告内容有:重庆工商大学张小莉——《赋能教育背景下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重庆大学陈波——《工程认知视角下Python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等。

  整个会议过程,老师们全神贯注,对专家的分享内容认真总结、积极内化、有效提问。本次会议,为软件学院提高课程质量、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厘清了思路,同时也提供了很好的业界范本。  

 

上一条:软件学院教师作为裁判参加重庆赛区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下一条:软件学院大数据应用系组织开展5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