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资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刘涵

 

2023年06月05日 14:35  点击:[]

刘涵 安徽铜陵人

l  澳门科技大学商业分析学硕士

l  西安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l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

l  重庆市电子学会智能制造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

l  中治集团高运营顾问;

l  博云科技技术顾问;

曾担任麦肯锡中国东部大区合资公司大区总;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生态总监;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先后在半导体、医药、非标自动化等行业中深耕,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及工业大数据实践经验。

2017年赴美参加IBM产品开发体系的进修,2019年赴香港科技大学进行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学术交流。

曾主导申报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相关领域发明专利3项。曾帮助全球最大的ECU制造商规划部署了完整的智能制造体系,申报和承担二次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经历了从工业2.0到工业4.0的发展,在云计算、云平台、人工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有从无到有组建团队,创建和发展公司工业互联网技术团队的经验,有多个国内知名企业的项目经历。

职业生涯期间曾带领团队设计并建设工业互联网相关工厂智能化应用,涉及领域包括:工厂无人化生产线规划、信息化与智能化软件设计与开发、工厂大数据及算法建模、设计与专案管理咨询工作等。具体包括全亚洲首条空调内外机无人化组装线(美的)Lilly苏州工厂的SAP信息化整合、博众信息化体系建设等等。同时具有超过8年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建模和分析经验。 在忽米网任职期间,共同构建忽米“三位一体”产品战略架构,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建立“标识解析平台”;“视觉检测平台”;“物联网平台”等6大子平台,成功取得国家级“跨领域跨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称号。 

对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有很深的理解,多次改造成功案例受过公司表彰。其中包括:SCADA,自动化协议开发,机构改造(solidworks2009),软件设计(VB,PLC),功能改造,IT自动化设计,自动控制设计等,负责过很多改造专案和设计专案。

上一条:田潇涵 下一条:巴军

关闭